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足浴盆,按摩滾輪,消除疲勞,買得最正確的產品

在淘寶買湧金足浴按摩器,是買得最正確的產品。購買這個足浴器的目的,是用來治療遲遲未好的腳底筋膜炎,及消除雙腳疲勞。(c1x1)

湧金按摩滾輪足浴盆,消除雙腳疲勞

涌金太極按摩滾輪變頻式電動足浴盆
涌金太極按摩滾輪變頻式電動足浴盆

不用時可合起防塵
不用時可合起防塵

足浴按摩器由鄭州空運到深圳辦公室,本來在淘寶買了一架手拉車去運送有4公斤重的足浴器回家,不料賣家遲遲未有發貨,只好把足浴器從包裝盒取出,利用機器附有的手挽帶回家。

--------------------------Advertisement

--------------------------

發現這個手挽很好用,很紮實不會鬆脫。當足浴器盛滿用過的水時,足浴器會變得很沉重,需依靠這手挽把足浴器抬起到浴缸倒水。

手挽很好用,很紮實不會鬆脫,靠這手挽把足浴器抬起到浴缸倒水
照片來源:淘寶天猫


公司同事對這部足浴器很有興趣,因為它有個太極滾輪,他說曾經考慮過購買,礙於安全顧慮而擱置。另一位內地同事表示不敢在淘寶買電器野,怕被電死。

我為了治療「腳底筋膜炎」,經過慎重考慮後,決定冒險用¥256 (2015年價)買回家,試一試能不能治好腳底勞損,當然以身犯險,試一下國貨會不會電死人。

涌金足浴盆
圖片來源:淘寶天猫

---Advertisement

---

高興地拿回家測試,期待試一下它的「太極推拿按摩盤」有甚麼感覺,和它的「温泉沖浪按摩」的效果,看看足浴是否真係舒服到可以瞓著。

涌金足浴盆,太極按摩盤的好處
圖片來源:淘寶天猫

涌金足浴盆,太極按摩盤的好處
圖片來源:淘寶天猫

涌金足浴盆,温泉冲浪按摩
圖片來源:淘寶天猫

涌金足浴盆,温泉足浴養生
圖片來源:淘寶天猫


因為我想浸到小腿,我選購這款足浴器比較高身,注水比較多,足浴器加熱速度沒其他人說般快,要等頗長時間才由28度加熱到40度。
通常我會用熱水器放温水到足浴盆,這樣就不必煲水煲很久。
涌金足浴盆

涌金足浴盆

足浴按摩器有三段「變頻」火力調節

足浴按摩器有「變頻」功能,加熱功率分為300,600及800W,能手動調較三段火力,並在水溫升到指定溫度後自動變頻。例如原本用800W煲水,煲到40度後它會自動減低功率去保持水溫,若果沒有變頻機制,就會採用舊式恆温器去把電源自動開關來保溫。

足浴按摩器的控制面板,最左邊紅色的是開關掣,向右順序是「加温」和「減温」,用來手動調節水温,因為家中每個人能承受的水温不同,例如我極限能承受54度水温,家人只能承受到45 - 48度,每個人腳部能承受的温度因人而異。

涌金足浴盆,控制面板

涌金足浴盆,智能變頻
圖片來源:淘寶天猫

涌金足浴盆,智能調温
圖片來源:淘寶天猫

本來我唔明為何要設置三段火力調節,正常來講煲水想快一定用最大功率800W,實際試用後發現,若一直用800W煲水,在水溫達38度時,足浴按摩器底部的「出水口/温泉」噴出來的水會非常熱,腳指就有快會被燙熟的感覺,連一向不怕熱的我也頂唔順。我勉強在800W出水可捱到去40度,再上可能被噴出的熱水煑熟了腳指。

因此想在水溫超過38度後再加熱,就不能貪快直接用800W谷上去,改用 600W 甚至 300W 會比較安全,加熱比較溫和,「出水口/温泉」噴出的水才不會太熱。

足浴盆高度約跟梳化齊平,坐在梳化浸腳是大享受
足浴盆高度約跟梳化齊平,坐在梳化浸腳是大享受

足浴盆高度約跟梳化齊平,坐在梳化浸腳是大享受


太極推拿按摩盤,帶來舒適腳底按摩享受

第一次使用「太極推拿按摩盤」按摩腳板,感覺好舒服,它的按摩盤旋轉力道很強,即使用腳大力踩緊按摩盤,按摩盤仍很有力地轉動。我發覺越用力踩緊按摩盤,對放腳内檔及腳弓位的按摩力道越強,能做到很強的腳底按摩效果,感覺非常舒服,加上有熱水包圍腳掌,有種被治癒的感覺。

例如之前工作要到會展參展,粗勞完雙腳好疲累,連續多日要用足浴盤浸腳緩解疲勞,發現浸腳的確能有效消除腳部疲勞,辛苦疲勞感覺真係一掃而空。即使過了一天辛苦勞動,浸腳之後,第二天完全感覺不到腳部有疲勞,好像沒有勞動過一樣。

連腳底筋膜炎問題也逐漸好轉,相信是熱力加上太極轉盤按摩腳跟和腳曲的功勞,購買呢個產品絕對係買得最啱。現在雙腳走路好像比以前靈活咗,有返衝勁和韌力。

另外我還加了一些生薑和鹽到水中,加強其驅寒和消炎功效,又試過在水中加入黄道益葯油加強吸收。

涌金足浴盆上的太極轉盤

涌金足浴盆上的太極轉盤

但腳底按摩時間一長,滾輪/滾球與皮膚之間的磨擦力會越來越大,滾輪開始啜腳並產生嘈音,雙腳越用力踩著滾輪,刮刮聲會越來越大。由於我使用淨水,水中沒有加入油份、香氛或潤滑劑,未能對滾輪和皮膚起潤滑作用,磨擦聲變成無可避免。

很久之前,我因踩腳掣受傷的右腳指公痛問題在浸腳後皆没有復發,似乎已復原。

浸腳對腳踭扭親痛方面亦有治療作用,經浸脚後看來腳踭扭親痛亦已修好,足浴真係非常有用。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 2022-04-22
更新日期:2023-09-2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