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追討遣散費」- 提交「申索表」及資料給勞工處


去勞工處交「申索表」,要在表格內作文去提交對追討事件有利的資料給勞工處,我花咗兩小時去作文。内容目標是令到勞工處掌握事情的全部,他們會否站在我這一邊,對事情發展非常重要。

提交「申索表」及資料給勞工處

勞工處「申索表」

勞工處「申索表」


我以「不合理解僱」提出索償,公司很容易找到藉口將「不合理」變成合理,關鍵是勞工處認為這個藉口能否成為合理解僱之理據。

這件事若然能夠判僱主合法解僱,則是我對勞工法例一直有很大的誤解,需要公諸於網絡讓廣大打工仔知悉。

我覺得今次
解僱事件只涉及六萬多元,當在有54,000元入於MPF,公司只需額外支付萬多元便能平息事件。

覺得未必能夠取得這筆遣散費,關鍵在於我想取回公道,找到公司合理解釋,杜絕有奸人從中挑撥作梗。

加上公司發出「有味道公開信」給合作伙伴,暗示我因貪污遭公司開除,令我含寃受屈,非要取回公道不可。


去到勞工處,勞工處職員收咗份表之後,要求我等一陣,大約幾分鐘之後就交返份表格給我。

一份係要我親自用掛號信寄俾老闆,正式向公司提出索償的通知信件。
另一份係預約好在12月頭下午,到勞工處參加由勞工處召開的調解會議。

到底勞工處在這段時間內會否聯絡老闆了解事情呢,
不得而知。看來勞工處似乎是在調解當日才會參與事件。

隔咗一日,我去郵政局寄掛號信給公司老闆,正式通知佢我要索償!





自疫情以來,很多人被解僱,包括我在內。
被無理解僱的人特別多,所以我特別寫了一篇文章,教大家怎樣去面對「無理解僱」。
假如你遇到麻煩需要到勞工處或者勞資審裁處求助,或者你在尋找打贏官司的方法,或者你在尋找填寫口供的技巧,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 👉「無理解僱」心得 - 勞工處/審裁處填表技巧,寫「口供」技巧,上庭勝算分析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 2011/11/14
更新日期: 2021/11/10



整件事情的發展經過,列表如下,可按連結進入:

(1) 被公司遣散,卻不獲遣散費

(2) 前往「勞工處」落案,追討遣散費

(3) 提交表格及資料給勞工處,追討遣散費

(4) 預約「免費律師法律諮詢服務」,尋求法律意見

(5) 參加「勞工處」安排的調解會議,追討遣散費

(6) 準備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遣散費

(7) 前往「公司註冊處」,查冊僱主註冊地址

(8) 前往「勞資審裁處」落案,追討遣散費

(9) 針對僱主供詞,進行還擊

(10) 打電話給「強積金公司」,查詢申領遣散費辦法

(11) 會見「免費法律咨詢服務」律師,徵詢「遣散」法律意見

(12) 僱主想找客戶投訴信

(13) 勞資審裁處聆訊 (上集)

(14) 勞資審裁處聆訊 (下集)

(15) 勞資審裁處聆訊(大結局)

留言

匿名說…
hi 師兄
我而家都正入稟審裁處, 告前僱主不合理解僱. 有D意見想問下你, 可否私聊? 謝謝
如有需要可 email 給我,地址是 holidaydriverhk@gmail.com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