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腳指甲有黑斑、黑點出現,上網查後很害怕

右腳指公腳甲某日突然出現一個條狀黑色斑,以前從未見過,未知是甚麼原因造成,上網一查發現恐佈消息,立即感到很害怕。

腳指甲有黑斑、黑點出現,上網查後很害怕

某日坐在梳化椅時,忽然看到自己右腳的腳指公,腳甲末端處出現一條不尋常的條狀黑斑,以前從未見過,一時之間又想不起是甚麼原因造成。

以我所知,通常指甲末端出現花痕,代表身體健康出了異常,於是立即上網查一下到底是甚麼一回事。

腳甲出現條狀黑色斑
腳甲出現條狀黑色斑

從圖片看來,黑色條似乎由右下角伸展出來,所以我就上網查這個模樣的黑斑、黑條或黑點,得出的結論相當可怕。

------------------------Advertisement

------------------------

第一個可能性係瘀血,通常是有東西碰到腳指甲造成,例如鞋太緊頂到腳指頭、腳指踢到硬物、運動時碰到腳指等等。我心諗最近沒有發生撞到腳指頭既事,這個機會微。

第二個可能性係黑色素痣,黑色素痣若是屬於良性,不會造成生命危險。

第三個可能性係最可怕的黑色素癌,是一種生長在皮膚的惡性腫瘤,不好醫治,致死率很高。


要判斷是那一種可能性,主要依靠觀察,後兩者可以進行醫學化驗去確定,但像我這種剛發現又不太確定的,當然還是先花少許時間去觀察它的變化。

據說若是第一種瘀血的話,那個黑斑會隨著時間往指尖方向推移,最後會被身體吸收而消失,需時大約一兩個月。

若是第二種和第三種的話,黑斑停留的時間會很長,而且還會擴散。

我突然記起半個月之前,曾在半山行路落斜,那條斜坡很斜,當日右邊腳指公經常碰到鞋頭,曾經感到痛楚,我懷疑黑斑是由此造成,但我依然不太確定。

待過了一個月,我再檢查黑斑,發現它往指尖方向移動了少許,顏色和大小則沒有變化,看來我只是患上了第一種瘀血性黑斑,該是那天落斜弄傷的,一場虛驚。

腳甲出現條狀黑斑往上移
腳甲出現條狀黑斑往上移

希望文章能幫到你,多謝觀看。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2024-02-13
更新日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