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電腦遊戲「 DIRT 2 」- 飄移轉彎的技巧

有日在 「Colin McRae: DIRT2」網絡多人對戰中,正跟其他人賽車鬥得難分難解,有個哥仔追住在我後面。他見我連續甩尾飄移過咗兩個髮夾彎,他在屏幕上面打字:「How can you do that?」。
在這裡用文字解釋一下。

「 DIRT 2 」- 飄移轉彎的技巧

飄移是一踩腳掣減速把車輛重心移到前輪,跟住一扭軚,再輕拉手制,令車尾輪打滑,這樣就開始飄移。

飄移技巧困難之處,在於掌握車開始飄移的切入點及切入速度。

快抵達彎角時,扭軚切入太早就會衝入彎內側,削到彎心雜草和亂石。若切入太遲又會甩的外側,造成甩得太深,除了車子擺尾時有可能到外雜物更需要跑多了幾呎冤枉路,令車子出彎時失去速度

想快速地飄移必定要令車頭緊貼彎心內側來轉,是最快的。

許多飄移高手能緊貼彎心的物体飄移,代表他能掌握好切入點,被譽為技術超群

掌握到切入點,輪到掌握切入速度

---Advertisement
---

切入速度視乎彎角有幾大,彎越大 切入速度要越快,車子才夠衝力橫掃滑行一段長距離。

車速不夠的話,因為車呔橫向磨擦地面,車會不斷減慢,飄移到一半就沒有衝力再橫飄,車就會失速停下來
時車頭仍指向彎心,車就無法順利駛出彎道。



^上圖車子開始一個髮夾彎 ,速度不能過快,速度僅僅足以令車身作180度迴轉便夠
過快的話車就會繼續衝前或者向外飄移太多,或甩出彎外,咁就要花時間等它飄完,才可以加速前進,整体來看就是慢了。
髮夾彎,車手要先拖低一檔,踩腳掣減慢,眼望前面彎角草叢之切入點進行適當的減速
要確定車子衝力不能過多,衝力只要足夠在草叢處達成迴旋



^踩腳掣至臨近切入點,扭軚指向彎心草叢之切入點(綠色十字線)...
由於踩住腳掣,一扭軚車尾就會開始向左擺並溜前,車身漸向側滑。
此際若車速控制妥當,車頭會指向彎心插入去。
果剎車不夠車速仍高,車頭會向外邊甩出去,成架車就會甩到外面較遠的地方這樣飄移就完美了...

當抵達草叢時便要鬆腳掣轉為拉手掣,引發車尾輪開始打滑,正式啟動飄移動作,我們需要車頭作180度轉向..




^越過了第一棵較小草叢 (綠色十字線),繼續保持軚向及拉住手制飄移
車尾開始大幅擺向彎角外面,而車頭開始向右旋轉
可見車子未到彎角中心點,車身已經打橫至90度。

---Advertisement
---

此際需要踩大油保持足夠馬力推進,車子迎向第二棵較高草叢,引擎轉數會因車速減慢而開始下降,車會開始進一步減慢
一旦引擎轉數太低,車就會不想飄,逐漸失去橫向衝力...
這時要及早再拖低一個波,讓引擎能保持高轉數,才能提供足夠扭力去維持繼續飄




^手制不可以長拉的,它主要是用來控制車尾擺動角度..
換句話說手制在飄移中控制車頭旋轉角度的。

當車頭轉到望見出彎方向,車大概已經抵達彎的頂點,這時要鬆開手掣及擺正軚盤 (留意上圖軚盤的紅色箭頭)。
否則車頭就會繼續順勢轉向彎心,就有可能造成轉向過多..




^現在只需讓車子向橫再飄移少許,踩油保持引擎轉數和扭力令車輪保持空轉打滑,就是保持向側飄移的手段。

這裏才開始是最考功夫,因為要用軚和油門配合車子走勢,控制車子循著順滑軌跡離開

需要練習很久才能掌握最快的出彎角度和姿勢。

---Advertisement
---

雖然已經無拉手掣,但車尾仍然會向外邊甩,此際要回軚向左(留意上圖軚盤的紅色箭頭),將車頭導向車子滑行方向,原因有兩個

第一,這是為了中和甩尾現象
第二為重新取回車輪正常的循跡性能

因為飄移時,車子四個車在滑行,沒有正常地面。這個情況對正常的車輛來說就是一種完全失控狀態,回軚就是救回 (或者是重新取回) 控制的技巧。




^若想好似托海一樣,高速飄移去送豆腐,而不會把豆腐整爛這需要把子控制到不會「浪來浪去,才有可能似托海一樣。

這需要練習很久才能掌握到怎樣令車子飄移而不會「浪」

主要是依靠控制出彎角度和姿勢,一切要做到剛剛好,夠順滑,甩得剛剛,不用飄移中途把軚盤扭來扭去

最重要是出彎時,車頭方向跟下一段路面方向吻合,樣就完美、最快飄移。

多謝收看,多練習自會成功。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 2011-03-12
更新日期: 2017-06-06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