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地球」本身有無主人?

我想問地球本身有無主人? 地球上的一切資源到底真正主人是誰?

「地球」本身有無主人?


我有個想法,世界上任何物件只要具備價值,都會有它的主人。
政府、企業、私人公司、地皮、資源、物業、財物,全部都有它們的主人。
有些人天生下來就擁有地皮和資源,可供他們開採並從中取利。當他們的資源快將被抽乾時,他們又會抬價,並發出警告,說人類把資源消耗得太快。

但我想問地球本身有無主人? 地球上的一切資源到底真正主人是誰?


在海上,有些人不顧一切獵鯨獵鯊瘋狂捕魚,人類其實比任何猛獸還要吃得多。

在陸上, 有些人不顧一切狂挖油井, 一日狂燒幾百萬桶石油…資源都在不聞不問下抽取出來,給人類揮霍掉了,可惜幕後的真正主人從來沒出來干涉過,到底有份合謀使用這些非法資源的人, 是否有朝一日需要償還

---Advertisement
---

老實說,人類生存是不需要消耗這麼多,真的是少數精英份子搞成地球今日的面貌。若有一天, 地球的主人真的走來討債,例如追討已消耗的石油,已吃掉的鯨魚,問誰有本事還,是否由那些所謂地主、捕漁老闆負責賠償?

人類有本事生產許多東西,偏偏這些地球獨有資源是人類不懂得生產,人類只管任用揮霍,要還就是還不了。

當然人生在世就是只管消耗和生產貨物,從來無想過要還甚麼畀這個地球,除了垃圾同糞便之外,就沒有一樣是回饋畀地球。

沒錯,我們過去幾十年生活在高通漲但經濟繁榮的奇幻世界裏,無憂無慮。無可否認通漲生活的確令人樂而忘返,財富急速增長,不能完全否定經濟學家
的神奇掩眼法。
只是風光過後, 富貴如過眼雲煙,到醒覺時只欠落一身債。

我希望地球不是屬於某個外星人的財產,或者由某個外星人製造的,否則他朝有日,忽然有個外星人走來地球,跟我們說地球本來是他的,要我們把消耗掉的資源連本帶利還給他,到時地球人真的會很麻煩。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 2010-06-05
更新日期: 2023-10-01

留言

匿名說…
確實,所謂害蟲實際上只有人類才當之無愧。
感謝你看過這篇文章!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