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南記粉麵屹立香港幾十年,還是中學時期認識的南記嗎?

想當年在香港仔返學,和同學一起光顧南記粉麵食魚蛋粉,是家常便飯的事。當時的南記就開在最強對手謝記魚蛋附近,有時吃膩了謝記,就會光顧一下南記,加上我同學很喜歡吃南記的獨門食品「招牌春卷」,我們曾幾何時十分喜歡南記。

南記粉麵屹立香港幾十年,還是中學時期認識的南記嗎?

中學畢業之後,離開了香港仔這個地方,已經沒有再回來光顧南記,轉眼間已過了幾十年光景,有時在街上例如銅鑼灣見到南記開分店,也沒有入去看看,還驚奇著當年只賣魚蛋粉的南記竟然屹立不倒之餘,還四處開了分店。

經歷咗幾十年發展,南記的版圖已擴展到很多地方,竟然由香港最南面擴展到最北面,最近更在上水匯開了分店。沒有幫襯它幾十年,倒很想知道這個老朋友現在變成怎樣,有一天順路經過時,就走入去看看。

------------------------Advertisement

------------------------

走進店內有很多空位,依然是像飯堂那種先付錢買票,再到廚房領取食物的自助模式。

一看餐牌,發覺跟以前有很大分別,現在好像走了入譚仔一樣,有很多酸辣類的麵食,我覺得我還是想試試以前的南記粉麵,吃酸辣的無必要來南記吧。

於是花了107元叫了一個招牌米粉、一個四寶紫菜河和油菜試一下,看看現在的南記水準怎樣。

南記粉麵 - 招牌米粉、四寶紫菜河和油菜
南記粉麵 - 招牌米粉、四寶紫菜河和油菜

先試一下久違了的魚蛋春卷米粉,首先湯底依舊是以前的湯底,只係有少少不同。那條春卷的顏色和賣相比以前漂亮,看來有花功夫去進化,咬落去口感和味道跟以前差不多,有種回味無窮的感受,是很過癮。不過魚蛋呢,水準就比以前差了,好像未煑熟的,內裡的肉是削的,完全不彈牙,感覺很差。除此之外,米粉完全不是以前的米粉,現在的米粉質感有點似塑膠,感覺不似在吃米粉。整體感覺是比幾十年前的水準差了,有點失望。

南記粉麵 - 招牌米粉
南記粉麵 - 招牌米粉

四寶紫菜河的情況也是差不多的,最奇怪是紫菜把湯水染成粉紅色,十分怪異,都不太想吃下去,有點感覺是現代的南記到底在搞乜鬼,失去了以前的水準和風味。

南記粉麵 - 四寶紫菜河,湯水染成粉紅色
南記粉麵 - 四寶紫菜河,湯水染成粉紅色

以前南記走物美價廉的路線,所以跟謝記才可以一較高下,現在它的出品已不見得便宜可人,但食物水平卻不值這回事。

早知如此就不回來試食,留返一個美好回憶更佳。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2024-01-04
更新日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