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西門子洗衣機維修心得 (五)「清理排水過濾器,渣隔」

洗衣機用了一段時間,就要清理一下排水的「過濾器」或「渣隔」,以免積聚在過濾器內的雜物發酵,造成衣物污染,發黑,發臭或起毛。常見的雜物例如銀仔、融化的紙巾、衣物纖維、塑膠碎片等,都會被擋在過濾器內,以免跑到排水泵造成更嚴重的故障。
渣隔的位置一般在洗衣機下邊角落
過濾器/渣隔 的位置一般在洗衣機下邊角落

牌子: Siemens (西門子)

型號: WD12D460HK/01
機身型號: D12.46 

清理洗衣機排水過濾器「渣隔」

過濾器的位置一般在洗衣機下邊角落,由一扇活門覆蓋住。

要把排水泵內的水清空,方法是把機身右下方的活門打開,裡面有一個灰色圓形的扭掣,它就是「過濾器」或者叫「渣隔」 
機身右下方的活門上有一個舌頭,用手指向下壓就能打開

裡面有一個灰色圓形的扭掣,就是過濾器」或者叫「渣隔」

這個圓形扭掣裡面就是排水泵及垃圾儲存空間,若你有打開過這個位置進行清理,該知道裡面存了很多水。

注意

若你剛完成乾衣,或用熱水洗衫,這個位置裡儲存的水可能仍很熱,這個時候不宜進行清理,以免熱水流出造成燙傷。

---Advertisement
---

逐小逐小擰開這個扭掣,不要一次過扭鬆它,這樣水會慢慢漏出來,逐小逐小漏到活門的隔子裡。
待隔子盛滿水就擰緊扭掣,漏水就會立即止住,之後把活門拆出來,把水倒掉。

活門兩端由圓柱卡住,把活門放平拉拔即能拆出活門

若你不知怎樣把活門拆出,請事前研究一下,它只是輕輕卡住,只要稍稍用力就可以扯出來。
或者可以預備一個餅乾盒蓋和許多的布,用來代替活門去裝水。


若你是第一次拆開這個圓形扭掣,要擰鬆它會十分吃力,因為扭掣背面有一個黑色橡膠圈,它是用來迫緊在圓形排水出口,防止扭掣漏水。

由於它有彈力,而且壓住了很長時間,要把圓形扭掣拆出,需要用很大氣力逆時針方向去擰它,女仕們未必有足夠氣力去做。
逐小逐小擰開這個扭掣,不要一次過扭鬆它,這樣水會慢慢漏出來

扭掣拆出後,可見過濾器」或「渣隔」的樣子,上見有一條黑色防水橡膠圈

裡面就是排水泵及垃圾儲存空間,可順便清理一下這裡的污物

檢查灰色的過濾器可能隱藏著雜物或纏著垃圾,用手清除乾淨。
當清除這裡的積水和雜物殘渣後,把圓形扭掣裝回去,重新扭緊,並關上活門,完成清理。

留意擰緊後,圓蓋上的箭頭應該是指向上。若未有向上,代表未擰緊。



希望文章能幫到你,多謝收看。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 2019-02-21
更新日期: 2022-02-27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