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駕駛心得】「迴旋處」大型藍色「預告方向指示牌」

越過了迴旋處警告牌後,再往前走就會見到一個大型藍色「預告方向指示牌」,說明各出口的路綫安排

迴旋處大型藍色「預告方向指示牌」,說明各出口的路綫安排。

迴旋處大型藍色「預告方向指示牌」,說明各出口的路綫安排

上圖這個
指示牌是典型的格局,通常設置在迴旋處前面不遠處。迴旋處一般在十字路口,丁字路口等,所以這個牌的圖案通常是十字形。

中間的圓形圖案是指迴旋處圓形圖案向上、向左和向右有箭頭,指示前往各地區的方向
左方就是離開迴旋處的第一個出口,上方是第二個出口,右方是第三個出口,下方是第四個出口,如此類推。抵達回旋處時,只要記住第幾個出口駛出即可,不必記住方向。

---Advertisement
---

圓形圖案的下方,代表目前車輛進入迴旋處的方向,向下這邊是沒有箭頭,但不代表你不能走回頭路。你仍可經過迴旋處,在第四個出口駛出,返回原路


有些出口是沒有箭頭 (下圖),這些出口依然是可以駛出的。


有些出口有禁止駛入標誌 (下圖)這些出口是不可以的駛出,例如該段路是逆向的單程路,或者是不可駛入的巴士專綫。


有時看到圓形圖案的右下角有個缺口,感覺迴旋處在那裡折斷了,好像不能走回頭似的其實折斷的部份,是想告訴駕駛者在迴旋處不能右轉。迴旋處正常來說只往順時針方向走,即只能左轉進入迴旋處,不能逆時針方向走,即不能右轉進入迴旋處。

指示牌雖然是一大塊,但有時會被樹木遮住,要走到很近才看得。假如車速太快,或者它出現得太急促,很多時駛過了頭仍未能看清楚出口在那。
有些大型迴旋處會有五六個出口,牌上的箭頭多到亂七八糟,令人一瞬間很難看得清楚

看不到第幾個出口不要驚慌,在迴旋處的出口旁邊,通常會另外設有「方向指示牌」,駕駛者仍可知道從那個出口駛出(下圖)。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 2017-06-12
更新日期: 2017-06-12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