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興趣】若人類遇到外星人,將會發生甚麼事

「霍金」曾警告人類,宇宙中很可能有外星生物存在,人類不應尋找他們,不該發信息到宇宙,應努力避免和他們接觸,否則將為人類帶來一場災難。

若人類遇到外星人,將會發生甚麼事

外星人
攝影師:Erik Mclean: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5558237/


我覺得外太空必定有其他生物,只是他們是否在138億年的
宇宙裡頭,同樣生存在我們現在的時空,擁有類似的文明和電訊科技。

簡單說,我這篇文章,能否給五百年前的人看到一樣。

我和這個存在五百年前的人一樣他於五百年前存在於宇宙之中,後來生命完結,而我五百年後才存在於宇宙之中,即使他確實存在過,現在卻找不到他,而且當年他亦未有通訊技術

霍金的警告是遲了一點,美國太空總署和其他組織在幾十年前已開始向太空發射了許多訊息和儀器,試圖與外星人取得聯繫。其中一件在太陽系邊沿,距地球最遠的人造物體「航海家1號」,現正帶著人類文明資訊,以每小時六萬公里,即每秒16666米的速度,飛入無盡的宇宙,期待著遇上外星人。

不過要捕獲一件飛得這麼快,細小又容易爛的東西,相信人類自己都未有能力做到。假設有一件類似物體以這麼快速度飛過地球上空,人類有無能力發現和追蹤它,也成疑問。

---Advertisement
---

霍金和一些科學家認為,外星生物不懷好意,若他們來到地球,情況很可能像「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時一樣,為美洲原居民帶來毁滅性災難。


當年,「海洋探險家哥倫布」得到西班牙國王支持,計劃横越大西洋前往亞洲,尋找東印度大陸和日本,為西班牙建立香料貿易航線和殖民地,以圖擴大國家的財富。

哥倫布這次冒險航行卻意外發現了南美和中美洲,但他以為自己去到印度,所以他把當地原居民叫做印第安人(西班牙語叫做印度人)。

哥倫布登陸南美時,留意到當地原居民所用的武器十分落後,主要是削尖的矛,以當時西班牙軍隊裝備包括劍和火槍,甚至艦炮,足以輕易打敗這班原居民有餘。

哥倫布在美洲大陸遇到印第安人時,發現他們懷有敵意,所以回程時捉了一些印第安人,帶返西班牙做奴隸或販賣。


哥倫布被世人視為發現美洲大陸的偉大探險家,而事實上,他率領數以千計西班牙軍隊,直踩這片美洲大陸,深入不毛之地,沿途侵略印第安人的部落,佔領他們的財物,食物和領土。

若有抵抗,即用血腥手段鎮壓,或捉拿部落領袖,迫使部落投降,脅迫他交出金銀財寶等。
許多印第安人變成了奴隸,負責耕種土地及挖礦,開墾的資源都運返西班牙給國家使用。

哥倫布的到來,對當地原居民來說,是一場慘無人道,野蠻殘酷的大屠殺的開始。


由於科技差距太大,古老的印第安人,甚至整個印加帝國,對這種來自地球的
西班牙人,已經沒有還擊之力,難逃被宰殺滅絕,做奴隸的命運。若然有一些來自外太空的哥倫布侵略地球,不難想像我們的命運將會變成怎樣。

探險活動,充滿危機,人類需要征服危險和阻礙,才能生存和繼續前進。
即使是人類自己,去到一個陌生地方探險,遇到當地人或生物的不友善及阻攔,自然要想辦把對方征服,把阻礙清除,才能建立自己的立腳地跡獲取生存所需的資源。

人類對自己人用這套,外星人
對地球人都會用這套。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 2017-04-30
更新日期: 2022-09-22

留言

Unknown說…
人類對自己人用這套,外星人對地球人都會一樣。又唔一定嘅,宇宙浩瀚,資源無盡,又何需侵略現今嘅地球。反觀過往各地有記錄或囗耳相傳歷史中,提到過不少種類地外文明到訪地球,亦有可能地球已經被侵略,然而一般老百姓根本一無所知。另宇宙幾多億年及現今科學知識未必係正確,科學家只能以地球科學知識去量度。失禮。
謝謝你的留言,想不到有人看這篇吹水文章。
你說得對呀,我有個諗法係地球已經被侵略咗,外星人根本就係大家左近。
如果你有睇「進擊的巨人」,一些本來是人類的隊友,後來被發現他們其實係可以變身的巨人幫。
我諗如果我係外星人,我會變成有錢佬,起碼好食好住,在政府上流社會撈返個筍位,一邊領導你班地球人,一邊過著發配邊疆的日子,可能一百年先可以回母星一次,要帶返幾隻地球特產的臘鴨回歸祖國。
Unknown說…
侵略~可能係可能唔係,人類自己都未能管好自己!若見過夜空中嘅銀河,有否感覺宇宙既浩瀚又偉大,又會否感覺人類既無知又渺小。
有趣有趣,我有兩種睇法:
1) 自卑地看,人類既無知又渺小。人類渺小就一定係,因地球也很渺小,在幾百億年宇宙中,人類的甚麼百年基業仍是渺小到無倫。我在星空之下,只覺地球是被一個刺了很多小孔的黑幕所籠罩,人向外望可能是另一種坐井觀天而巳,只不過今次天空上有很多個井口。

2) 自大地看,人類既聰明又強大。
我有種想法,是從攻殼機動隊或近來的統夢而來,如果你有留意機械人發展,你會發現我地人類的身軀是一副異常先進的有機合成生化機器,他能自行複製,使用幾十年而無需修理或保養,具自主自學能力,能做任何事,飛天遁地潛水上太空無一不可,最重要是不需要充電,可以靠耕種吃飯,帶幾塊餅和水就可以在荒漠生存幾天,而且從來不會熄機或hang機,這些都是目前機械人不能做到的。
假如未來的機械人,先進到擁有超越以上人類的所有能力,我覺得人類必定會害怕起來,同時又開心起來。害怕是因為人類巳無法超越他們,有可能被它們征服,殺死或勞役。
開心是因為人類可以從它們身上獲得一些前所未有的智慧,科技,創新,而且這幫機械人是不停地有新意念和新科技,甚至會互相比拼和撕殺,它們所用的武器殺傷力和毀滅性超乎殺人所需。
說到這裡,你估人類會怎樣去處理比自己強大的親生仔呢,我估人類會把它們放逐到一處老遠的地方,暗中觀察它們從中偷師學習。
人類將永遠不會拜訪它們,因為怕被它們知悉人類的存在,而避免強大的它們跑來拍門。

說到這裡,人類先天擁有一個由石頭爆出來,卻是全宇宙最先進的有機合成生化機器,人類到底是不是另一個所謂外星文明所創造出來的機械人呢,這班外星文明到底會比我們強大,還是弱小呢。
以目前的情況看來,人類該是一種被某種外星文明用時空結界封鎖住的一種超級機械人,外星文明不會讓我們消失,因為他們要從我們身上學習偷師,有可能我地每個人的心思和創意,都會直接upload去外星,而外星文明亦會考驗我們,看我們會怎樣應付面對的困難。

也許你會覺得,假如外星文明能製造人類出來,他們無可能比人弱小,科技更沒可能比人類差。
沒錯,人類目前仍未掌握製造生物的技術,我們只懂複製,但不排除有一天,人類真係有技術可以創造一隻生物出來,例如恐龍。
咁即係人類於不久將來,可能擁有跟外星文明一樣的技術,而且是靠自學得來。

機械人呢,它目前不是有機生化合成,是金屬造的電磁甚至核動力機器,這款未來的新生物擁有比人類更強大力量,準確的觀察分析力,敏捷的身手,堅硬的軀体和百科全書般的AI,24小時不眠不休的耐力,這些都是從人類的基礎再進化出來。
它們被打造出來的目的,就是比人類優勝。所以有一天,人類總會造出一隻比自己強大的猛獸出來,被它咬了一口,才會懂得收手。
milk說…
我不知道我的看法是悲觀還是豁達,我相信人類跟地球上的生物,會有完結的一天,什麼都不會留下。
大家都知道即使是恆星,看似會永恆地發光發熱,但它的"燃料"並不是無限,也會有用完的一天,然後核聚變停止,因質量不一,演變成紅矮星,中子星,甚至黑洞等...,不管它變成什麼,已經不是一顆恆星了。
而我們的地球,一顆行星就更脆弱,再下一層依賴地球及太陽而存在的生命,更可謂像肥皂泡一樣,哪天跟恐龍一樣全部陣亡也不為奇。
地球能孕育出生命,科學家說因為地球集合了很多巧合有利的因素,例如我們距離我們的母星太陽,剛好位於適居帶,地球環繞太陽的軌跡也是相對穩定,最近或最遠的時候也不相差太多,甚至有土星,木星這些質量較大的行星在附近,為我們擋去了不少的隕石撞擊等。
但這些有利的因素也不是永恆,太陽會有完結的一天,那時地球也會被膨脹的太陽吞噬,也許不用等到太陽完結,地球內核也會有冷卻的一天吧,那時地球的磁場也會消失,沒有了磁場的保護,太空有害的射線直射到地球,大氣層沒了,氧氣流失到太空,是場滅絕生命的災難。
我們旁邊的火星或遙遠的某個行星,也許上億年前,也像現時的地球,有著液態金屬內核,有自己的磁場,有生命在成長著,但隨著時間推移,有利生命的因為消失了,生命就不再存在,而他們曾存在過的証據,經過成千上億年,連一點痕跡都不會找到。
我相信有外星生命,但宇宙這麼大,而生命的周期於整個宇宙來說太短暫,兩個星體出現生命存在的時間要重疊,還要最少一方的科技發展能去到聯絡得到對方的程度,真是太渺茫了


我身邊的人一說到生死,都會朝悲觀方向想。本來我希望自己是長生不死,但越過著人生,對這個世界和社會產生越來越多的抱怨,幾乎肯定這不是越來越美好的世界,令人不想再有眼去睇它。於是我也開始有早死早著,遲死瞓唔著的念頭。

既然無外星人來找我們,唯有由我們做外星人去找其他人了。
當我們有能力去到其他星球時,可能該處並未有人,可能該處有恐龍,可能該處仍未適合居住。
在我們真正派人下去之前,通常放一些小動物落去做試驗。有可能我們就是來自這些外星人做試驗的小動物。
為甚麼外星人沒有留下在地球生活呢,可能他們發現了更大更佳的星球,所以走了沒留低在地球,但他們放下地球做試驗的小動物卻沒有帶走,就變了我們出來。
Unknown說…
想分享下我目擊ufo事件,曾經分享過俾梁錦祥嘅神秘之夜及卓飛慨山城搜奇或mj13。喺2005年11月(希望無記錯)晚上11點左右,密雲加雲層低低過隔籬尐貴樓,我係has牛王仔,喺貨運停機坪,落完部貨機尐貨,等貨運站車尐貨出來,坐喺部拖車上同司機吹水,望向機場警署方向,有一發橙色光圓盤狀物體喺雲層裡貼近低空,直飛過我頭頂一直線飛走,無聲,大過飛行服務隊尐飛機,感覺雲層中仲有一件大嘢。我同司機一齊睇到。
另外仲有一單再簡單尐,有興趣的話,下次再分享。
謝謝你的留言,說得很詳細喔。
UFO 我倒未有見過,據說UFO通常是一個圓碟形物体,會發光,飛行速度極快,能垂直升降,懸停在空中及90度轉彎的。
很久以前,人類巳有見過UFO的記錄,從以前到現在,UFO的外型一直沒有變化,都是圓碟形,或香腸形。
假設 UFO 真是外星人飛行器,我就有個疑問,為何它設計成圓碟形呢。
通常人們設計一個東西,一定有某種原因,UFO 之所以係圓碟形,也一定有某種原因。

UFO該是一種適合在太空飛行的工具,亦可以在空氣中飛,但目前人類的太空飛行器中,例如穿梭機和火箭,或者是國際太空站,沒一個以飛碟形態來設計。唯一比較似飛碟的飛行器,是載人的太空返回艙,它的底部呈一個大圓形,是個抗高温的防火盾,當返回艙回到地球時,衝入大氣層時會產生非常高的熱力,防火盾用來頂在前面保護返回艙。我諗到飛碟呈圓形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它和返回艙一樣,底部同樣是個防火盾。

外星人向來很低調,他們都不想跑出來讓人見到,美軍戰機的噴氣口也不希望太光讓敵人看到,為何偏偏 UFO 的底部好像花車巡遊一樣五光十色,盲的都可以看到呢。它的底部為何要裝上照明系統,在黑夜飛行時進行照明呢。我認為UFO 的出現是為了吸引人望上天空,在地面的外星人乘人們不察覺時,在背後做秘密行動。也有可能外星人都是盲人,黑夜不開燈照明是看不見東西。

過了這麼多年,人類的飛行器都巳進化了好幾個世代,樣子變化也很大,為何UFO咁先進,反而咁多年都是同一個款,沒有改朝換代的感覺,又沒有不同國藉徽號在機身的UFO。似乎外星人想告訴人類,他們的身份是不可告人的,而且飛碟在世人眼中巳很先進了,他們不想給人類看到更先進的飛行器,怕被人類抄了就不好。

在Google,Wiki搜一下,圓碟形飛行器人類都有呀,一樣可以垂直升降,懸停在空中及90度轉彎,飛行速度也是超級快。二戰德軍的碟形飛行器更裝有武器,隨時轉向任何方向射擊都得,感覺就是非常厲害的傢伙。但偏偏在眾多德軍先進武器中,電玩中,這一件碟形飛行器從沒有投入作戰,事後也沒有被美國研發成巳知的軍備,到底它的真實性有多高,我也搞不懂。
若說人類都有碟形飛行器,咁我就覺得 UFO 都好普通啫,人類都做到,外星人有也不稀奇。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