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2014年度驗車

諗住揸車去觀塘巧明街,試吓幫趁豐田新落成的政府驗車服務中心。(該中心已搬遷到新地址)

點知去到,見到在場已有不少客人在等待。職員叫我去按票輪候,後來發現當日驗車的booking已滿,要排到兩星期後才有位。

2014年度驗車

觀塘巧明街,豐田政府驗車服務中心

我問職員:「舊年驗車也不用booking,為何現在要booking 咁爆?」職員答:「而家越黎越多人買車,你睇而家條街多咗幾多車就知。」

職員指其他的驗車中心也很滿,建議我走去望望牆上張貼的驗車中心電話,打過去問吓先。我打咗幾間,結果只有九龍灣大昌驗車中心接通,職員叫我下午一時去排隊。

因為距下午一時仍有幾個鐘頭,於是我嘗試去沙田驗車中心碰碰運氣。我見這裡有好幾間維修中心,包括豐田,標緻和在頂樓的寶馬,應該有机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我沿著螺旋
形的停車場上樓,車路右边都泊滿了車,只有接近驗車中心附近有位,但我錯過咗沒停下來泊,後來順住條路走咗上頂樓的寶馬維修中心。

那裡密密麻麻泊滿許多寶馬,只得一條窄巷,連調頭的空間也沒有,我恐怕不小心撞到貴價車,這樣就麻煩了。後來職員幫忙移開了一輛寶馬,我才順利調頭返回驗車中心。

由於這裡有個很大的螺旋形車道給人泊車,很難說車子已進入維修中心的管理範圍,而且職員很忙,身在很遠的地方,未必會走來接待。泊在這裡的車,例牌要開窗留低車匙,我覺得泊低架車無王管,總令人很不安心。

---Advertisement
---

這裡的政府驗車中心是一間簡陋小房子,跟豐田比較可以說待客環境很兜踎,幾乎連椅都無張。推門入去,見到枱面放著一大個「全日full」字,無運行,於是揸車走人。

感覺上,這裡有種去公立醫院睇症的感覺,情況很亂,現場為單程路,會遇到對頭車要讓位。但因為該處是螺旋車道加上勁斜,難倒後,難調頭,難泊車,有齊三大難度。

而觀塘豐田驗車中心則似去私家醫院,有舒適梳化,四正枱和椅讓客人可以開notebook做一點事,又設有幾條USB線俾顧客充電,附近又有商場食肆,如果驗車等得耐,還可以出外面apm走一走,消磨一下時間。

下午一時抵達「九龍灣大昌驗車中心」,第一次黎到呢度驗車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見到在場情況跟沙田驗車中心明顯不同,這裡有很多沒有車的車位,看來準備要驗的車不多,不似沙田那邊泊到滿的情況。

我看到這裡的升降台多不勝數,而且很多都是架空,上面沒有車在檢查,看來這裡設備比較多,能容納更多車輛到此檢查。

九龍灣大昌驗車中心
九龍灣大昌驗車中心

我擺低咗架車,驗車費用「530元」,職員叫我出去吃個午飯,下午二時再回來。

我留意到這裡有一部類似OSIM 咁樣嘅按摩椅和一個小雪柜,柜門上註明顧客可免費享用裡面飲品,那真的不錯

於是,我走到附近德福廣場行個圈,凉吓冷氣,食吓老麥,大約個多小時後回來取車,今年驗車又順利過了。

如果你想知道最新的政府指定驗車中心資料,可按此到運輸署名單 (2021年10月1日)。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 2014-06-18
更新日期: 2021-10-2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