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勞資審裁處」聆訊第二宗案件 - 追討「津貼」

「勞資審裁處」聆訊完第一宗案件後,開始聆訊第二宗案件。第二宗案件的申索人向僱主「追討津貼」。
審完第一宗案件,全場靜止了大約三四分鐘,審裁官宣讀第二宗案件的申索人及公司名字。

** 免責聲明 **
請注意,以下的說話內容和描述絕非本人老作,是憑著記憶力(我沒有錄音或錄影),盡量把現場的實況用文字表達出來,讓大家上庭前知悉「聆訊」的大概情況。以下內容包括網頁連載的其他案件聆訊,不代表聆訊過程的全部,有機會存有錯漏,更不能代表審裁官、法庭、法律、或任何人的態度和立場。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在「勞資審裁處」第6法庭門外拍攝
「勞資審裁處」第6法庭門外

見過第一組人點樣就坐,第二組兩位男仕包括僱主和申索人很快便懂得「對號入座」,沒有引起審裁官不滿。
今次案件也是單對單的一場角逐,審訊內容是僱員投訴僱主拖欠「津貼」。

在場人仕看到的情況是,僱員和僱主之間沒有訂立任何合約關於這個「津貼」僱主強調自己從來講過,亦沒有支付過「津貼」給僱員(申索人)

申索人告訴審裁官,僱主一直有支付「津貼」給他,後來僱主不願支付「津貼」,那筆津貼於是變成了「欠薪」所以申索人向僱主追討。

僱主聽了之後就好激動,好大聲告訴審裁官,他從來無支付津貼申索人,是申索人想「老屈」他,敲他一筆錢

我聽僱主的口氣,除了聲大夾惡之外,沒辦法分辨得出他是否講大話。

審裁官於是問申索人拿收據,收據可以證明僱主曾經支付「津貼」給他但申索人說僱主每次都是支付現金,沒有收過錢的單據。

審裁官向申索人強調:「你話有收過錢,但一點證據也拿不出來,叫審裁官點樣相信有件咁嘅事。記住,一定要有證據,否則你講乜野都好,審裁官都好難相信。

雖然沒有證據,但審裁官請僱主考慮支付這筆「津貼」,因為數目其實好細。

好快審裁官安排他們出去商量和解,僱主續向審裁官表示不滿,話今次黎係跌錢


第二宗案件聆訊完結。
十一時許,第三宗案件聆訊輪到我出場了。

如有興趣和時間,請看 (15)「勞資審裁處」聆訊第三宗案件 - 追討「遣散費」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 2012-02-28
更新日期: 2022-02-28


整件事情的發展經過,列表如下,可按連結進入:

(1) 被公司遣散,卻不獲遣散費

(2) 前往「勞工處」落案,追討遣散費

(3) 提交表格及資料給勞工處,追討遣散費

(4) 預約「免費律師法律諮詢服務」,尋求法律意見

(5) 參加「勞工處」安排的調解會議,追討遣散費

(6) 準備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遣散費

(7) 前往「公司註冊處」,查冊僱主註冊地址

(8) 前往「勞資審裁處」落案,追討遣散費

(9) 針對僱主供詞,進行還擊

(10) 打電話給「強積金公司」,查詢申領遣散費辦法

(11) 會見「免費法律咨詢服務」律師,徵詢「遣散」法律意見

(12) 僱主想找客戶投訴信

(13)「勞資審裁處」聆訊第一回 - 追討「無理解僱」

(14)「勞資審裁處」聆訊第二回 - 追討「津貼」

(15) 「勞資審裁處」聆訊第三回 - 追討「遣散費」

(16)「勞資審裁處」聆訊最終回 - 收到審裁處的裁斷/命令書,僱主撤消和解條件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