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路經半山「枝記麵家」,品嘗罕見的古法磨豉牛筋麵

自從家人搬到半山居住,我偶然要在這個地勢很斜的半山來回。半山沒有很多食肆,要找個想吃的地方不容易。自從Youtuber 介紹過半山有一間叫枝記麵家,賣的獨特古法磨豉牛腩麵,我就很想把它找出來試下,原來它就在西營盤地鐵站附近。

路經半山「枝記麵家」,品嘗罕見的古法磨豉牛筋麵

半山沒有很多食肆,要找個想吃的地方不容易,有一日送完家人回家後感到肚餓,就想起有Youtuber 介紹過半山一間叫枝記麵家,賣的獨特古法磨豉牛腩麵,我一直想把它找出來試下,原來它就在西營盤地鐵站附近,於是走入去試下。

------------------------Advertisement

------------------------

其實去到的時候已下午四時,麵店差不多拉繩關門了,我仍懵然不知,還在慢慢歎那碗麵,其他人都是極速吃完就走。

枝記麵家
枝記麵家

走進店內,看店面和裝修多麼古老,摺檯都是我兒時的款色,牆上的漆油都已龜裂,日久失修,都知道枝記麵家是多麼歷史悠久,是一間50年老字號。

枝記麵家店內

枝記麵家店內

枝記麵家檯面調味料

我最愛老的麵家,因為只有老麵家的出品,才有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味道,絕非那些快餐店能提供的味覺感受。

看餐牌50元一個特價茶餐,包一碗麵和飲料,我就叫了一個牛筋麵和一杯凍檸茶。

枝記麵家餐牌

老麵家的出品有時會很細碗,枝記的麵大小比較正常,就不怕吃不飽。豐富的牛筋鋪滿了整個碗,份量很多,麵條反而看不到,都沉在水底。湯底顏色深沉看似很濃味,顏色像牛腩湯的樣子,事實味道係比較咸,有點似豉油湯底。

枝記麵家-牛筋麵
枝記麵家-牛筋麵

麵質爽口彈牙,是我喜歡的質感,食到麵有很輕微的鹼水味,但很微薄不影响口感。

枝記麵家-牛筋麵

牛筋軟棉入味好食。

枝記麵家-牛筋麵

檸檬茶亦好飲,感覺不錯。

枝記麵家-凍檸茶

食完這碗麵感到滿意,但老闆四點八個字已關門準備收工。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2024-01-04
更新日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