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睡覺時咬咀唇和咬脷問題

近來患上了一個怪病,就是每逢瞓覺時,不管是在巴士上睡著,還是在家中梳化睡著,還是在床上睡著,牙骹都會不自主地突然合上,那道無情既力,往往會造成大牙咬傷舌頭的側面,或者門牙咬傷咀唇。試過一晚之間,門牙在同一個位置咬三次,幾乎肉都被咬甩,令我感到非常害怕。

睡覺時咬咀唇和咬脷問題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遇到這個病,由於這個病一直都持續,沒有減退跡象,慢慢令我不敢睡覺,生怕一瞓著又會咬傷自己,為我帶來了精神困擾。

一直以來,我都是咬傷左面的咀唇和左面的舌頭,每逢我向左側瞓,牙骹就會不自主地突然合上,面朝天睡都會發生,唯有面向右側瞓時,就很少出現問題。

所以問題發生初期,我整晚都只能向右側身睡覺,才能安心咁瞓,但試得幾日,右邊身體開始逐漸吃不消,感到麻痺不適,我知道不能完全靠右瞓,必須要轉一下身。這樣就只好偶然轉一下身,但轉身後一定不可以瞓著,否則牙骹又會不受控制。

------------------------Advertisement

------------------------

我心諗,長此下去不是辦法,嚴重影響睡眠質素,於是我上網研究身體到底出了甚麼事,初步見到一些評論,指身體出現這種現象是因為情緒過於緊張和焦慮造成,可能是腦神經過於繃緊所致。

這種現象可能跟情緒有關係,因為我在一年前曾患上情緒病,經歷了一年的治療後,現在我已經痊癒了,情緒病現在已經沒有再困擾我,但我不明白為何情緒病痊癒之後,才發生咬唇這種事故。

我曾經問過精神科醫生,他說這個情況跟藥物無關,不是藥物的副作用。

既然係咁,我唯有諗辦法自救,於是我諗到打拳用的牙膠。若我瞓覺時戴上牙膠,就可以有一個屏障去隔開牙齒、舌頭和咀唇,應該有機會防止咬傷。不過牙膠有平有貴,若果每晚都咬住,就有清潔衛生問題。另一個安全隱患是製造牙膠的材料,若不是牙科醫生製造的,未必一定符合食物安全標準,因為放在口中咬住一晚,未知是否絕對安全。

在未有其他工具可用之前,我在睡覺時唯有拿著咕𠱸或枕頭,來墊住或頂住下巴,我發現只要有東西頂住下巴,咀巴就不會自然張開,就不會咬到咀唇和舌頭,這方法都證實可行。不過如果成晚要用力抱住枕頭,本身有點累,也很難保證睡著後枕頭不會滑落。

我在網上商店找到一款「牙膠頭帶套裝」,內含一件牙膠和一條止鼻鼾頭帶,我只拿了頭帶來用。試用頭帶後發現它能拉住下顎,使咀巴不能張開,只要咀巴不張開,舌頭和咀唇能攝入牙齒中間的幅度就會減少,試過幾次牙骹突然合上,也只有擦到舌頭和咀唇,未有咬到。

自從戴了止鼻鼾頭帶後,我每次戴上頭帶時,感覺到牙齒有少許碰撞,其實是下顎有輕微顫動所致,這些顫動在入睡後會消失,暫時未知這顫動是甚麼原因。

我跟媽媽說了病情後,她不知問了甚麼人,回來跟我說這種咬唇是情緒病減藥所帶來的副作用,叫我不用擔心,她說只要停止減藥後,咬唇問題就會自動消失,並說我目前用頭帶拉住下顎的方法是正確的。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2023-12-03
更新日期:

留言

匿名說…
我一樣都係有瞓覺咬舌問題,用鼻鼾頭帶都有一段時間,係有用,不過有時都會咬到,暫時未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如果發現其有其他方法解決請告知謝謝。
這個咬唇的確是情緒病減藥所帶來的副作用,隨著停藥之後一段時間,身體抽搐和下顎顫動既問題就會完全消失。
可惜過了不久,我個情緒病又再復發,又恢復吃藥,身體抽搐和下顎顫動既問題又再重來。
鼻鼾頭帶我試了很多款,很多都沒有用,要下顎完全不動不咬到的話,頭帶要拉得很緊才可以,但頭帶拉得太緊,頭頂會開始出現壓痛,十分不適,這個病真係十分麻煩,我暫時都未有其他招式能解決。
匿名說…
謝謝你的分享,祝你早日康復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