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麵鮑潮人佛跳牆麵,令我瞬間回到農曆新年的感覺

除了著名的群記豬手和爵士拉麵,另一間味道和用料皆十分出色的後起之秀-麵鮑潮人,最近登陸了粉嶺聯和墟,成為我心目中一個佔有重要地位的麵店。

雖然它的名物「佛跳牆麵」價格十分驚人,達到98元一碗,遠遠超越了群記豬手和爵士拉麵的價格,也遠遠超越了我吃過中式湯麵的價格,但它的足料程度,湯底的味道,也是令人大吃一驚,是對得起這個價格。

麵鮑潮人佛跳牆麵,令我瞬間回到農曆新年的感覺

每逢農曆新年,爸爸媽媽必會搜羅山珍海味,煮一頓豐富的團年飯。賀年餸菜之中,離不開生菜鮑魚、雞煲魚翅湯、炆海參、花膠、花菇和白切雞,令家中洋溢著一股濃郁的食物香氣,是農曆新年獨有的快樂香味。

隨著爸媽年紀漸大,已沒有魄力去為團年飯勞碌,過往這些豐盛菜餚,這陣濃郁香氣,就消失了,只能成為回憶。

------------------------Advertisement

------------------------

其實我不明白,爸媽揾錢不及我多,還要畀錢供養我們,但為何我沒有能力辦一頓一模一樣的團年飯給爸媽吃。我沒有閒錢去買魚翅鮑魚等海味,更沒有烹飪技能去熬煮魚翅湯、炆海參和花膠。若爸媽不在,我就再沒得吃這些農曆新年獨有風味。

不過,有後生仔竟然擁有爸媽一樣的廚藝,來到聯和墟開了一間「麵鮑潮人」,賣一些不該是潮人賣的老味道。

麵鮑潮人倒不是傳統老牌豪華麵檔的樣子,它外表看起來跟時下的普通餐廳沒甚麼區別,門外也聞不到有任何香氣,感受不到有甚麼氣牆存在,就是一副很平易近人的樣子。它的招牌明顯有一個龍蝦圖案,難道他們主打是龍蝦麵。

麵鮑潮人店門
麵鮑潮人店門

每次經過它的門口,總是給那個「佛跳牆麵」的廣告紙吸引住,心裡懷疑到底在這種麵店裡,有沒有可能吃到佛跳牆呢。不過店內又的確有很多客人,不似是騙人的。

有一日,我走入店內試了那個「佛跳牆麵」。看店內裝修,是普通的檯椅,一點也不豪華,檯面空空如也,只有一杯水和筷子,甚麼調味料也沒有。心諗,他們的麵是不用調味的嗎?

店內裝修是普通的檯椅,檯面空空如也
店內裝修是普通的檯椅,檯面空空如也

只有一杯水和筷子
只有一杯水和筷子

侍應把麵端到面前,98元一碗的佛跳牆麵不是應該帶點仙氣,有點乾冰噴出來的效果煙嗎...沒有。湯水的表面很平靜,沒有波濤,濃濃的感覺一切也看似很清新,佛跳牆包含的每樣食材都整齊地在上面排列好,一眼看清,無花無假。

麵鮑潮人出品的佛跳牆麵
鮑潮人出品的佛跳牆麵

最搶鏡的是上面的灰色小海參、鮑魚和花膠,看來都很大件,我能感受到誠意,不是欺騙僱客的。

甚麼都未吃,先嘗了一口湯,看看他們功力如何。這個湯的味道...立即把我帶到農曆新年,我感受到農曆新年的歡樂氣氛,爸爸媽媽煮的魚翅湯就是這個味道,很濃郁和鮮甜,很香的雞湯和金華火腿味,必需要真材實料才能煲到這個味道出來,很興奮竟然可以再次品嘗得到。

------------------------Advertisement

------------------------

小海參我很少吃到,爸媽弄的海參都是很大隻的版本,而且很入味,這裡的小海參看似有點兒假,但食落去是有點砂,該是真的海參。牠偏向爽口彈牙,看來未有用蠔油炆過,所以味道有點啖。

我很愛吃鮑魚,這裡的鮑魚都OK大隻和好味,感覺就像那些罐頭即食鮑魚,不過即使係罐頭鮑都需要成本,我沒有深究它的來歷,反正我吃不出是不是自製,總之有鮑魚吃我就開心。

花膠和魚肚都是一大件,不是那種碎料,味道和質感都很正常。

最令我驚訝的反而是那個嫩滑雞肉,它真的做到很少有咁嫩滑的質感,而且味道十分好,它絕對不是湯渣那種質素的雞,是這個麵裡最為突出的一味食材,係主角既一部份。若果來這裡不吃佛跳牆,也必須要吃他們有雞肉的菜式,應該不會令你失望。

麵上有一執絲狀物體,吃落去分辨不出是甚麼東西,餐牌寫明明就是火腿絲,但吃它不出。

他們的麵顏色比較白,該不是平常吃的蛋麵,又不似拉麵,沒有鹼水味,不知道是甚麼麵,只知道它跟這個湯底都配合得到,不會影響到湯的味道。

由於這個湯實在太好味,我把它全部飲晒,難怪它不需額外添加調味料,因為那個湯已好飲到極致。吃畢感到十分滿足,實在感到不枉此行。

我還花32元叫了一味香脆生煎包試下,生煎包用一個可愛的煎pan盛載,上面附有一碟薑絲淅醋。生煎包底部煎得很香脆,裡面充滿肉汁,感覺很好吃。

香脆生煎包
香脆生煎包

生煎包底部煎得很香脆
生煎包底部煎得很香脆

生煎包裡面充滿肉汁
生煎包裡面充滿肉汁

兩個人埋單找數 228元。


麵鮑潮人餐牌。
麵鮑潮人餐牌

麵鮑潮人餐牌


麵鮑潮人餐牌

麵鮑潮人餐牌

麵鮑潮人的營業時間,Whatsapp 9601-2155

麵鮑潮人的營業時間

麵鮑潮人的營業時間

入夜後的麵鮑潮人更顯型格。

入夜後的麵鮑潮人更顯型格

麵鮑潮人-霓虹光管招牌

麵鮑潮人

地址:粉嶺和隆街3號

電話:2869-9892

Whatsapp:9601-2155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2023-12-23
更新日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