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二百元斤的石崇魚湯,幫助手術後傷口復原

媽媽最近患上了重病需要做手術,作為子女的幫不了甚麼手,唯一能做的只有弄一點湯水,希望能幫媽媽手術後傷口能快些復原。

二百元斤的石崇魚湯,幫助手術後傷口復原

我沒有很多煲湯經驗,最叻不外乎是煲青紅蘿蔔湯,今次因為要煲有藥用價值的湯,更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我上網尋找有甚麼湯水能幫助手術後傷口快點復原,就發現石崇魚湯有這種神奇的功效。

媽媽說石崇魚煲瘦肉湯已經足夠,於是我沒有再花功夫在加其他藥材,以免亂溝搞出個大頭佛。

石崇魚 (Scorpionfish)
石崇魚 (Scorpionfish)

石崇魚 (Scorpionfish) 是一種生長在岩石的魚,不容易釣到,所以比較旱有,在街市不容易見到,價格一般都十分昂貴。牠在春夏兩季當造,魚販說入秋之後便很難再捉到,所以若果在秋冬,就不能煲到石崇魚湯了。

我一早起身到街市尋找石崇魚的蹤影,見到平時很少見到的景象,原來朝早魚檔有很多魚賣,簡直可以用盛況來形容。

------------------------Advertisement

------------------------

如果找不到石崇魚,後備方案是改用牛鰍魚,我見到只有一檔有牛鰍魚賣(3.5元/両,56元斤),但牛鰍魚看來很硬的樣子,睇落唔開胃。

在經常幫襯的小魚檔沒有見到,只有在大魚檔才有貨。據說街市經常有魚販用石狗公來冒認石崇魚,去呃人錢。我未見過石崇魚真身,只有在網上見過圖片,所以只有份外小心,在魚檔看清楚和問清楚,因為石崇魚的身價和石狗公是天淵之別。

事實上石崇魚的頭部外型份外岩慚和凹凸不平,十分樣衰似外星生物,魚身比較呈鮮紅色。由於牠特別樣衰和恐佈的外表,要把牠和石狗公分辨出來,其實無乜難度。

見到一間叫華記海鮮,我以前無幫襯過,佢地有兩大兩小石崇魚賣(200元斤),那條石崇魚很大條,我都無諗過會遇到咁大條。我要晒四條石崇魚,總值356元。


魚檔個師奶很好,同我傾咗好耐偈,說這四條魚其實係一家大小,又教我要連續煲兩日湯畀阿媽飲,跟住隔幾日又再煲。

開始第一次煮石崇魚的旅程,將瘦肉切好,汆水然後放入煲連陳皮加熱,石崇魚放入鍋猛火煎熟,再放入熱水煲滾,製成第一轉魚湯。

石崇魚放入鍋猛火煎熟
石崇魚放入鍋猛火煎熟

之後再煮石崇魚,把魚肉攪爛再煮,成第二轉魚湯。魚湯呈灰白色,偏淺啡的混濁顏色,湯味獨特,有很香陳皮氣味,飲落一點腥味都無,完成了第一關的任務。由早上九點開始解凍準備,到十一點前完成煲湯,只用了兩小時。

魚湯呈淺啡的混濁顏色
魚湯呈淺啡的混濁顏色

湯放入全新的保温湯壼內,再坐的士送到阿媽屋企。阿媽好高興咁迎接我地,試飲咗煲既湯,認為味道不錯,睇住阿媽飲晒沒有嫌棄,感到很開心,終於完成咗任務,放下心頭大石。


多謝觀看。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2023-11-26
更新日期:2023-12-04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