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反應速度最快的有線滑鼠 (玩射擊遊戲最重要指標)

用網頁 Human Benchmark 去測試我點擊滑鼠按鈕的最快反應時間,有線滑鼠 平均為187ms,無線滑鼠 平均為213ms,反應時間已經算是人群裡的中上,帶頭那位高手反應時間去到100ms。

按滑鼠的反應時間(玩射擊遊戲最重要指標)

Logitech G302 gaming mouse
Logitech G302 gaming mouse

我用測試人體反應速度的網頁 Human Benchmark ,去測試我點擊滑鼠按鈕的最快反應時間,我發現若使用有線滑鼠,反應時間平均為187ms,若使用無線滑鼠則反應時間平均為213ms,我的反應時間已經算是人類反應速度的中上,紀錄中帶頭那位高手的反應時間更去到100ms這麼快。

(注意不要用手機去測試,因為手機的觸控屏反應速度很慢,有可能測到300ms以上的速度。)

Human Benchmark Reaction Time test result

這個反應時間在有線滑鼠上面容易做到187ms,但無線滑鼠 一般在200ms 以上。雖然我用滑鼠用咗超過二十多年,但我控制滑鼠的速度和準繩度原來並不算高。

第一個測試反應時間,首先我發現自己用滑鼠開鎗的反應速度最快只是184ms,平均204 ms,及不上其他頂尖玩家,當中有幾多屬於mouse lag 暫時未能測量。

-------------------------advertisement

-------------------------

簡單交待一下我的電腦設定,因為電腦設定會影響這個反應時間測量出來的結果。

  • 顯示器:華碩電競芒/ 畫面刷新率144Hz
  • 顯示卡:GTX980Ti
  • 接線:Display Port (實測Display Port 的反應速度比用 HDMI 或 DVI 快)
  • 滑鼠:Logitech 電競有線滑鼠 G302 (Polling rate / 回報率:1000Hz) 

可按此連結到 Mouse Polling Rate Checker,可測試滑鼠的Polling Rate。按 Start 開始測試後,只要不斷快速移動滑鼠即可測量滑鼠的Polling Rate

滑鼠的Polling Rate (回報率) 代表滑鼠本身的反應頻率數字越細,代表滑鼠反應越慢。

Mouse Polling Rate Checker test result


另一個測試係Aim Trainer (瞄準測試) ,真心覺得這個測試有難度,這個測試充份反映出我在這方面的弱點。雖然有多年使用滑鼠和機經驗,但那個實力完全派不上用場。我發現自己瞄準速度唔夠快,遇著大幅移動的目標時,滑鼠要花很長時間才能移到目標那裡,成績只有524ms,明顯落後於其他人很多

Human Benchmark Aim Trainer test result

我現在開始明白我老友個仔為何玩戲的殺敵率比其他人高,打機很多時都贏第一,應該是他瞄得快而準,再加上反應速度快,開槍比人快,所以他天生就打得比其他人叻。

以前在Youtube 見一些玩家可以輕鬆狙擊,是因為他在我能看得見目標之前,已完成瞄準和射擊,我看到時已經被他射中了頭,所以老是覺得别人好像很厲害似的,其實係用滑鼠叻及反應快。網頁指只要多練習,技能是可以提升的。


另外,我又發現一個調較的技巧,可以令到同屏幕按1:1比例移動。我雖然用很多年,但 一直開咗加速,令手勢唔習慣做1:1移動,做壞咗個手勢因此我要重新把來調較。

除咗要調,另有一個叫USB回報率(Polling Rate),用了一個叫Mouse Rate Check的網頁去檢查現用的Logitech 無線,發現它回報率只有123Hz,而較舊的Logitech G5 電競有500Hz,最新的Logitech G302有1000Hz,據說回報率越高越能瞄得精準。

Logitech G5 gaming mouse
Logitech G5 gaming mouse

Logitech wireless mouse
Logitech wireless mouse

假如你測到比我快的反應時間,歡迎在下面留言話我知。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2023-10-02
更新日期:2023-11-19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