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駕駛心得】 剎車燈刺眼,令司機眼花

當今很多新車都使用了超高亮的LED做車尾的剎車警示燈, 我認為有些車款的剎車燈實在太亮了,令人望久了眼睛都開始不適。

長時間踩剎車,LED燈刺眼令後車司機目眩



一些 LED 剎車燈沒有加上散光鏡片,強光往後直射出來,看起來像一排密集的針刺。即使LED 總光度輸出沒有超出規格,但光都是集中向後打,看在眼裡就像被聚光燈照射一樣痛苦。

當太陽落山,在辛勤工作一天後堵在車流或紅綠燈時,不得不害怕在這種有LED的車型後面開車,是一種真正的折磨。 當然我可以轉線避開一下,否則只能在某人非常明亮的尾燈後面,捱幾分鐘。

人們習慣用腳掣來停紅綠燈, 沒有人用手掣。如果你的剎車燈那麼光亮還在用腳掣來停,就讓人感到厭惡。


不幸的是,遇著前面的司機的腳力好,可以踩住剎車一兩分鐘,甚至我見過踩住十幾分鐘都有,不願拉一下手掣讓腳板休息一下,讓我的眼睛休息一下。
當他們終於肯鬆腳時, 高強度 LED 警示燈對我的疲勞眼睛才煎敖完畢。

所以我想提醒一下大家,假如你的車尾燈是LED款又很光的話,為了尾隨司機的眼睛健康著想,應該多使用手掣,不要長時間踩踏剎車踏板,令強光照射別人。

謝謝大家體諒合作。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2021-11-05
更新日期:2023-10-03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