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變頻窗口式冷氣機 Panasonic CW-HZ70YA 安裝

晚上一個高瘦師傅及一位稍矮但身形粗壯的師傅,帶著我們新買的變頻冷氣機 Panasonic CW-HZ70YA 來到安裝,讓我能享受到新一代變頻冷氣機的好處。

變頻窗口式冷氣機 Panasonic CW-HZ70YA 安裝

這部冷氣機可謂當今最先進,採用慳電的變頻技術,使用保護臭氧層的R32高效能雪種,具備靜音、恆温及冷暖氣功能,我覺得自己買到咁好的物質享受。

3/4匹變頻冷氣機 Panasonic CW-HZ70YA
3/4匹變頻冷氣機 Panasonic CW-HZ70YA

師傅先叫我去睇他手機入面的安裝雜項收費價錢牌,逐樣同我講價,例如去水喉收50元,避震膠收80元,鋁架收150元,佢問我用唔用鋁架,佢話鋁架調節水平比較方便,我話無所謂就讓他去賺點錢。 

------------------------Advertisement

------------------------

避震膠該是舊機曾使用的一種簡單的橡膠圓柱,收緊在機箱底部,在有石屎簷篷承托時可用來直接支撐機箱,省卻造鋁架的功夫。

鋁架則是除了機箱以外另造一個支架托盤,可提供更多支撐面積去承托機箱,理論上應該比較穩固和穩定,亦可能方便打水平,因避震膠似乎沒有調高低功能。

瘦師傅入房拆除舊機,剛好出面翻風把大量灰塵吹入屋內,瘦師傅首當其衝食晒塵。部舊機用咗七年,近月常噴出許多媒炭屎鬼到床邊,它真的很想退役,我原本打算拆洗它,最終決定放棄。

肥師傅在走廊外拆紙箱取出新機,把面板和遙控拿到屋內,我看外盒有紮帶,盒蓋是用長釘封住而不是黐膠紙,看來是全新未開的新貨,紙箱外觀也沒有碰傷,感覺很企理。

今次師傅採取一前一後方式抬機下來,瘦師傅頭和手置於冷氣機尾下,肥師傅則從機頭方向捉住。機托下來後,肥師傅僅用雙手攬住機身兩邊,就咁抬出屋外。

之後瘦師傅出走廊切割鋁條,肥師傅就上去拆走舊機殼。瘦師傅跟手拿著鋁架上去裝,肥師傅把機殼交到瘦師傅手上,再把機肉抬入屋。

我趁機影咗幾張相,發覺新機明顯較長,但未有突出石屎窗台外。據我所知新機採用前後獨立風扇,這樣後端風扇可以改變速度而不影响前端風扇,這樣在冬天時就不必浪費電力,而且後端風扇可以無咁快積塵。  

Panasonic CW-HZ70YA-機肉正面

Panasonic CW-HZ70YA-機肉上面

Panasonic CW-HZ70YA-機肉側面

Panasonic CW-HZ70YA-機肉側面近攝

機背的「藍鑽保護層散熱器」,號稱具備優良防銹和防蝕性,能防止散熱器氧化及生鏽,有效延長散熱器的壽命。
Panasonic CW-HZ70YA-藍鑽保護層散熱器

瘦師傅好快就把舊機殼拆了出來,然後在後樓梯鋸好鋁支架,仲整好埋去水喉,跟住就把新機殼和鋁架鑽孔上牆。
肥師傅一個人就夠力把冷氣機抱入房內,然後兩個師傅合力把冷氣機托上去窗台位。

Panasonic CW-HZ70YA-師傅安裝過程

Panasonic CW-HZ70YA-師傅安裝過程

瘦師傅用玻璃膠打在冷氣機殼的四週,做好防漏。然後裝上面板,就開機測試。
Panasonic CW-HZ70YA-揭起風隔

Panasonic CW-HZ70YA-能源標韱


師傅話呢款機真係好靜,暖氣仲好熱添,而且佢運行時好温柔,不會突然加速減速造成嘈音。佢試咗暖氣俾我睇,真係幾熱唔係呃人,而且熱得算快。 我發現呢架機不同以前用普通開關既機,佢明顯有電腦控制,它開關風扇都是緩慢變速,讓人不知不覺。它有時會把前端風扇停下休息,後端風扇卻保持轉動,而後端似乎有隔音材料,讓人不太聽到壓縮機的噪音,也不像舊機般發出打冷震聲音。

而家很多時開咗冷氣機都唔知,家中電腦的風扇聲比冷氣機的風扇聲還要大。新冷氣的出風口及扇葉都是黑色,令人不易看到霉炭屎鬼。

Panasonic CW-HZ70YA-安裝後樣子

Panasonic CW-HZ70YA-安裝後樣子

新冷氣真係無買錯,佢運行時好靜,靜過舊機實在太多。外面北風呼呼聲,壓縮機未必開動,風扇在自動模式低速運轉,要分辨冷氣機有無著都有難度。細心聆聽慢慢習慣就能察覺風扇在轉,風聲十分微弱,無法知道壓縮機有無開動。正常這種14-15度天氣,舊機的壓縮機也未必著,於是整晚在非常寧靜、舒適和暢快的環境中度過,感到十分高興。

------------------------Advertisement

------------------------

天氣冷身體特别寒,早上試咗開暖氣,風扇聲即時加大明顯起來,聽到壓縮機有卡一聲起動的聲音,但比起舊機的聲音細小和沉一點,後端傳出三段逐漸加速的聲音。在初段加熱時機器前後風扇都行快車,機器聲音明顯變大,隨著室內升温,機器聲逐漸減少,這個就是自動風扇加變頻得來的好處。

這台冷氣是我們第一台擁有自動風扇的冷氣,也是第二台擁有遙控的冷氣,現在開關冷氣不用企在床褥之上,比較安全和方便得多。

Panasonic CW-HZ70YA-無線遙控


天氣轉冷,新冷氣剛好俾我地嘆舒服的暖氣。

昨晚氣温急降至11度,第一次體驗架新冷氣的暖氣性能,發覺房內温度控制得很舒適,瞓得好舒服。去完廁所返床,架機會像巴士空調咁行一輪快車,好大既呼呼聲咁吹一陣,之後又會減慢。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2020-12-03
更新日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