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Jeep 車展 2014

美國著名越野車品牌 Jeep 在海運大厦舉行首次車展,對於 Jeep 不太認識的我,當然要走上車睇睇,感受一下 Jeep 的設計是怎樣。

Jeep 車展 2014

當中我覺得最型仔的車款,莫過於這款「侏羅紀」探險車,外表非常型格。

Jeep Wrangler 2014
Jeep Wrangler 2014
我以為乘客坐位上的龍門架的黑色部份是包上軟膠,原來係硬掘掘的。



Jeep Wrangler 2014


看似美軍 Humvee 形狀的車門,以為它即使不防彈也應該很笨重,點知原來是輕拋拋的,大概像打開家中雪柜門的重量,比一般私家車門輕很多。

---Advertisement
---

初時我覺得咁輕未必好,但考慮到這輛車是在崎嶇山路或攀爬岩石中使用,遇上麻煩時車上乘員可能要落車幫手救車,若車門很重,那車身傾斜時便很難推開車門出入,車門輕一點也有道理。

Jeep Wrangler 2014

Jeep Wrangler 2014


車頭的一大塊泵把非常寬闊,絕對可以當櫈坐。
我留意到車頭 Jeep 字下面的七個長條形坑,看來是個普通入風柵格,它不是鐵造的,整塊用膠啤出來。
原來那七個長條形坑是 Jeep 的著冊商標,新款的 Jeep Grand Cherokee 及Jeep Compass 也用了類似的七個坑設計,但我個人覺得新款的七個坑拉闊之後,看來像 E 起棚牙,或俾人扯上拉鍊的咀,不好看。

US Army Willys MB 四驅吉普車


在場還展出一部二戰時代的 US Army Willys MB 四驅吉普車,這是 Willys-Overland Motors 為美軍設計的產品。
參考資料指,當年美軍机械師稱呼未被軍部測試的車輛為 Jeep,後來這款車被人們認識之後,名字就被廣泛叫做 Jeep。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 2014-04-26
更新日期: 2017-06-05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