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 (黑色飛頂版) 開箱

經歷多次DIY維修,使用咗12年的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2D460HK,最近因為有幾樣野壞咗,例如乾衣F18、水泵響和避震彈跳,無辦法再DIY維修下去,決定花5329元購買一台全新的黑色飛頂版,西門子洗衣乾衣機 WD14S4B5BU,解決了煩惱。

【旅遊】台北自由行 (Day 1) 捷絲旅西門町館、鴨肉扁、成都楊桃冰

台灣,台北,西門町
台北西門町

2011-11-21 (Mon)
今天是台北自由行四日三夜旅程出發第一日,今次係第一次黎台灣,無打算去好多地方,慕名而來主要為咗食吓野。

好趕咁睇咗幾本旅遊書,台北有太多吸引人的去處,所以臨出發前一晚仲未定到行程,用 Google Earth + Map 定好位置,望吓附近街道係乜樣,有乜野食之類。

台北自由行 (Day 1)

第一日行程, 香港 > 台北桃園機場 > 捷絲旅西門町館 > 西門町 > 鴨肉扁 > 成都楊桃冰 > 鮮茶道

第二日行程, 西門町 > 亨記火煱 > 哈肯舖 > 信義誠品旗艦店 > 台北101大樓 > FiFi > 新光三越 > 阿默典藏蛋糕 > 查理布丁 > 西門町

http://holiday-driver.blogspot.hk/2011/12/day-2-of-4.html


第三日行程, 西門町 > 永康牛肉麵 > 某處 > 國立故宮博物院 > 圓山大飯店圓苑 > 士林夜市 > 西門町 
http://holiday-driver.blogspot.hk/2011/11/2011-day-3-of-4.html


第四日行程, 西門町 > K-Mall 高達基地 > Q 京站時尚廣場 > 台北車站 > 西門紅樓 > 桃園機場 > 香港
http://holiday-driver.blogspot.hk/2011/11/day-4-of-4-20111124.html



香港飛往台灣

乘搭國泰航空,機上有台灣人及一些黑膚色人仕,多為公幹人仕。身旁坐咗一個深膚色人,所以一直有陣臭味。

3:20pm才正式升空,航程為803公里,以飛行時速900公里計,不需一小時便會到達。航程短,起飛不久即開始派牛肉飽及一杯難以揭開的橙味水。
香港及台灣都受到一股雲團籠罩,天氣不穩密雲,飛機要飛上高空才見到燦爛陽光。
飛行半小時後巳開始減慢及下降,我看見遠方的一組漫長山脈,高度似乎比飛機還要高,看來我們巳在台灣範圍內。

---Advertisement
---

台灣位於三個大陸板塊之間,地殼運動在台灣推高了一幅由南至北,延綿不斷卻相當水平的山脈,在飛機右邊外望,黑色漫長的山脈似乎跟飛机並駕齊軀。
當中台灣第一高峰 --> 玉山山脈主峰,高達3952米,也是東亞第一高峰。


第一次來臨台灣上空下望,覺得台灣很平坦,建築及layout很企理先進,不似大陸咁亂。
台北上空無雲很清晰

飛機準時4:20pm降落桃園機場,台北上空無雲很清晰,但飛行卻有點氣流震動。降落後走進機場通道及廁所,很有日本feel,有高尚感。

步進海關入境大廳,環境即刻差晒,幸好過關順利亦很快,領行李也很快。

出閘後就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即刻有兩個細小通道要決定走那一邊,結果走錯去咗出境大堂,原來去巴士站中途要走左手邊另一條通道。

可能因為裝修工程,現埸空間細小,只得狹窄走廊,完全不似一個正常的入境大堂。

乘坐飛狗巴士

4:45pm 找到飛狗(建明) 巴士站頭,該處環境束新華麗,而且穿過顏色玻璃外望,很有歐美feel。
飛狗(建明) 巴士站頭


  
旅行社包咗一程免費飛狗,但不會途經酒店捷絲旅西門町館,要中途找個地方落車轉乘的士。遂查詢票務員,她指示於慶泰飯店落車。


台北的機場巴士外型正常,但車身結構奇異,車外指揮燈改裝成五顏六色似乎也合法,而且架架巴士樣子不同。

車外指揮燈改裝成五顏六色

其中國光巴士外表最薯亦是最奇異,車尾竟是孖轆的。
國光巴士車尾竟是孖轆

在站牌附近等巴士時,留意到行人過路的指揮燈很有趣,它是一個會動的公仔及上邊有倒數時間顯示,當時間差不多,公仔腳步就會明顯加快,它的動作真的很趣緻。

5:15pm 天色漸暗,飛狗巴士來了,一上車就見樓梯鐵皮生銹,司機位上面加建上蓋坐人。
車內座位非常巨大和疏離,一架車坐唔到幾多人。
每張座椅都非常巨大,外表似頭等艙大梳化,並疑似有按摩椅功能,但座椅按鈕及椅背電視都唔work,外觀亦相當殘舊。
車頂有類似空調的柵格但竟是密封的鐵皮,空調不知來自何處。奇怪是乘搭巴士的人不多,只有三個人。

因沿途很塞車,我留意到台灣人駕駛的是在港常見的日本及歐洲車,不太見到台製汽車。

---Advertisement
---

行駛了大約50分鐘才抵達行天行宮,司機知道我們在慶泰飯店下車,仲落車幫手搬行李落車,很快截到的士,洗咗NT150元去西門町。

的士司機跟上次曼谷的士司機一樣,居然不認識酒店所在,只認識街道名及門牌號碼,他有老花又看不到地圖,要求我講出地址,但我又沒有準備地址。

幸好佢有的士台可查詢,的士台只告訴他大概位置,令我了解越新的酒店越有機會無人識。
司機話台北尤其是101那邊有大量新酒店落成,應付大批前來的大陸同胞,真的未能認識晒所有酒店位置。

我事前利用Google Map 知道酒店大概位置及外貌,遂指引他去到門前,赫見酒店樓下正好有間7-11,真係好。



的士路經了西門町最旺的地區,看見五光十色令人很興奮,於是取消原訂去士林夜巿的計劃,改到西門町找晚飯吃。

台北鴨肉扁

7:15pm 去到樓下附近的鴨肉扁坐低,服務員急不及待用廣東話問:「米粉定麵?」

初時唔知佢乜頭乜路,想找個餐牌睇睇先,但四圍都唔見有服務員仍是不斷問:「米粉定麵?」

於是答佢要米粉,跟住佢又問:「要不要鵝? 要多少?」
「腎要不要?」…
那碗米粉不用兩三分鐘就送來,出乎意料地快捷。
鴨肉扁


米粉很幼,似新竹米粉或福字米粉,湯清而淡,幾乎沒有味道,看來不是單獨食。當混到鵝一齊食,就好得多,米粉上面有些乾絲定甚麼會令湯底逐漸香起來。
我本身不愛吃幼身的米粉,因為感覺很削,而他們煑的米粉清爽不太黏,口感算ok。

而紅色的辣味醬和看似蠔油的豉油味醬混合鵝同吃,令淡味的米粉有提升,用來送鵝食效果很不錯, 若米粉味濃會搶走鵝味。他們賣的鵝有骨,感覺沒滷水鵝般濃味,是比較淡的滷水味,亦沒有滷水鵝般削和乾身,肉質是比較硬,韌和濕潤,感覺較爽口。

食嘢期間,留意到有很多人前來幫襯,單身女孩有幾個,一男一女,一大班人亦有很多,港人也不少。

他們的開放式廚房就在門口,三個師傅負責整食物,一個負責斬鵝,一個負責砌碟,一個負責淥麵,動作很快。
廚房旁邊有升降機,不斷將食物運上二樓。
外賣就興用透明膠袋來盛載上湯,再用繩紮袋口交給客人挽住就走,比較環保。


一餐飯兩個人吃咗大約半隻鵝,因他們的鵝比較細隻,約鷄的大小左右,一碟腎,一碟肝,兩碗米粉,合共NT520元。

鴨肉扁

7:45pm左右食完鵝,行咗去西門町紅樓附近,見到屈臣氏及許多港式品牌, 但街邊有很大廢氣味,是來自路邊的綿羊仔。

---Advertisement
---

在小型賽車埸聞到這種氣味令人興奮,但散步時被迫吸入,則相當不健康及令人討厭,不明白台灣人怎能接受。



台北西門町

我們走上誠品樓上店及十元店(NT39元)睇吓, 感覺很似吉之島。

西門町這裡有很多地舖,裝咗兩部很光的LED大螢幕,似乎這種幕牆對凝造潮流氣氛很有用,還看到幕牆在播宮崎駿的新電影。



台灣人對日本嘢很受,例如汽車主要係日本車 Toyota 及凌志, 日本化粧品,日本食品,日式衣著,日式文化,日式街道及樓房.....基本上很近似日本,很現代化。

我們還見到一部白色林寶堅尼,一部白色勞斯箂斯, 無數寶馬,平冶,VW及 Ford。

這條步行街很多遊人,多是後生仔女,街上很熱鬧又多嘢食,樓上舖也很多人。




下圖這間樂也(唔知是否也字)上面見到有很多人光顧, 可惜巳吃飽, 否則上去睇吓佢乜料。

這裡有一間叫「亂剪」的髮型屋, 夠薑就入去試吓...

街上有和民,吉野家,KFC,麥記,Subway,燒肉火煱日本料理也很多,反而地道小食較少。

成都楊桃冰

去咗「成都楊桃冰」NT40元買了一碗來試,楊桃都是醃過極咸的版本,外樣及味道似咸甘吉, 食一碗又幾醒胃。

鮮茶道presotea

跟住想找豆漿飲,點知誤打誤撞遇到一間「鮮茶道presotea」,NT40元買咗一杯熱桂花薑茶來飲,發覺味道極之好。
店內只有一個女仔負責整飲品,佢好純熟咁左搞右搞就整到一杯嘢,覺得佢好叻。

之後行到腳累返回酒店,在Seven買咗個外形幾得意嘅花生醬飽,同埋一包呃人的蔬菜汁返房食,第一天旅程完成。



捷絲旅西門町館是一座商業大廈,所謂酒店大堂只是一個簡單的電梯大堂,設有接待柜枱,有兩個接待員,無bell boy,無room service,非常簡單,尤如賓館。


捷絲旅西門町館

搭電梯上房,發現上邊裝修簡約又前衛,房門牌會點亮,照亮走廊。
先進八達通門鎖,磁貼room service牌,及他們特色的公仔柜。
書枱佈局有點牽強和奇怪,上面的光管亦經常敲到我的頭殼。

捷絲旅西門町館房間書檯

捷絲旅西門町館房間

捷絲旅西門町館房間

房間裝修及設備非常新淨,一切非常合意,值回票價。

微言之處,室內若用完物料想補充,要自己落 reception 提取;雪柜仔嚴重地不夠凍等
問題。

--> Click 入下面
連結續第二天旅程

http://holiday-driver.blogspot.hk/2011/12/day-2-of-4.html



作者: holidaydriver
發佈日期: 2011/11/21
更新日期: 2023-09-22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ELLE 行李箱維修